提高學生對本科的學習興趣。

 均衡發展學生閱讀、寫作、聆聽、說話的能力。

 加深學生對中國文學及中華文化的認識,培養品德情意。

 提高學生識字的興趣和能力。

 培養學生獨立思考、主動學習的能力,發展思維,提高自學興趣。

 推行全方位學習,進行多元化教學。

 開放學習材料,拓寬閱讀面,增加閱讀量。

課程內容

 一至三年級推行普通話教學
 

目標:
一至三年級推行普通話教學,以增強學生普通話的聽說能力,提高學生對書面語的敏感度,
能以規範的漢語寫作。另配合普通話科,推行漢語拼音教學,務求讓學生輕輕鬆鬆便能掌握整套語音。

五、六年級進行小說教學


目標:
五、六年級進行小說教學,在於提高學生對文學作品和寫作手法的認識,增加學生對文學作品的興趣,培養學生品德情意及欣賞和自學能力。上學期教授現代小說,下學期則教授古典小說,教師篩選適合的閱讀材料,設計學習單元教學。

 五、六年級小說封面 

 文化、文學的推廣

目標:在課程內加入中國文化、文學的元素,在於提高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,加深學生對中國文學及中華文化的認識,培養學生品德情意。內容涵蓋詩、詞、古文、歷代文豪英傑、地方風物及三字經等。個別教材更加入生動的AR擴增實境功能,重塑古詩文中的場景,讓學生能深入了解詩文內容,增加學習的趣味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至六年級文化封面

推行全方位學習及活動,培育學生多元智能發展,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和學習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