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研習-深入探究建構知識

學校因應一至六年級學生的程度,編定校本專題研習課程綱要。教師按課程綱要進行教授,讓學生掌握有關的共通能力或技巧,為學生投入專題研習作好準備。

學校著重專題研習過程:學生就所讀級別特定的主題,發掘可研究或具挑戰性的問題,分組進行研究。教師亦會設計一系列有關的學習活動,引導他們達成預定的學習目的。

學生以小組分工合作模式,收集各類型的資料,從而建立對研習課題的認識。在研習過程中,教師將按年級逐步減少對學生的指導,並鼓勵他們能獨立地就所訂定的題目進行研習。

最後,學生會以不同的形式展示、分享及檢討研習成果。完成專題研習後,教師會進行評估,每個學生均會有一份專題研習評估報告,讓家長了解其子女在專題研習方面的表現。

 

本年度各級主題︰

年級

主題

一年級

拔蘿蔔

二年級

有型.有營

三年級

香港鐵路縱橫遊

四年級

中環深度遊

五年級

編出我路

六年級

嶺南文化